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十余名博士后齐聚椰城 用专业知识助力海南发展

2018-10-23 10:17:51

LOCAL201810221645000490260350452

10月22日,来自清华大学等院校的十余名博士后齐聚椰城,开启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海南海口行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承办。活动致力于组织博士后研究人员根据企业提出的科技项目需求,通过项目对接、技术支持、成果转化等形式,为企业、海南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方案)要求,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海南海口行)是总方案批示后首个重大人才对接活动,是彰显海南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决心的重大举措。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十余名优秀博士后相聚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见证项目对接。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建设献计献策。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为移动医疗项目,将移动医疗系统与智能人居结合,植入到居家环境,为海南省绿色、智能建筑建立新的标准。

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CEO邢青涛表示,赛诺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基点,积极引进重大团队,打造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信心满满的同时,也期望得到政府的支持与帮助,在重大人才的引入上会有更多的政策倾斜。这次的博士后服务团海南行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多举办,多对接,发挥人才的核心作用。

海南赛诺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功能BOPP薄膜、功能涂布薄膜、激光全息防伪膜及功能水性乳液的研发、生产、销售的技术密集型企业,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市场涂布膜供应商和烟用薄膜供应商,同时是可以生产多种涂布薄膜的供应商。公司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兴企”、“科技强企”的发展道路,关注研发技术及其产业化和平台建设,科技成果成效显著,已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力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为建设环保型节约型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自清华大学化学系的博士后杨洋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把对接的项目调研清楚、研究透彻,为需求方提供切实可行的技术支持和对策建议,努力搭建产学研用的创新平台,努力提升学术创新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活动只有短短几天时间,需要我们了解的东西很多,研究可能不够深入,希望大家在这几天里认真调研,尽可能多地搜集资料,回去之后继续研究,继续做好项目对接工作。”(作者:毛雷 孟凡盛;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朱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