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首期会展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柳 2018-10-23 09:27:00

为有效提升会展产业整体发展水平,积极推动宁夏会展经济健康发展,由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银川市支会、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指导,宁夏合合会众会议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银川市会展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0月22日至26日在银川国际会议展览中心B馆新闻发布厅举办。

本次培训班学员来自宁夏各展览企业、会议公司以及高校会展相关专业等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邀请了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常务副会长武少源、会展讲武堂创始人张强、东道集团设计总裁费斌、原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副总经理方佩瑛、宁夏合合会众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分别就中国会展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解析、会议产业与产业会议的分析、会展策划及地接现场体验、会展场馆展台设计、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场馆运营心得体会、会议专业术语解析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培训现场采用学术讲座、专题沙龙对话、现场模拟、企业疑难问题咨询会等多样化的授课形式,能够充分调动培训学员听课的积极性,是提升会展业从业人员熟练灵活掌握会展专业技能的一次专业性较强培训活动。

据宁夏博览局副局长张利伟介绍,近年来,宁夏各城市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会展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宁夏已相继举办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中韩媒体高层对话、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AFN宁夏动漫节、国际神经再生高峰论坛等多个高规格品牌会展活动。会展业成为宁夏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数据显示,2015、2016和2017年,宁夏举办各类展览展会、会议论坛活动分别为93个、118个和104个,实现经济效益分别为200亿、240亿和260亿元,经济结构占比显著提高,有效带动了交通、通讯、旅游、住宿、餐饮、购物、文化、娱乐的发展,促进了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增长,提供了大量就业创业岗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会展业正在成为宁夏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银川市会展业促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文莅说:“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要通过全面系统的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强化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确保品牌会展活动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进一步提升宁夏会展行业的专业化水平,把会展工作向全产业链渗透,使全社会全面认识会展业发展对于地方经济的强大撬动作用,为宁夏会展业追赶产业先进水平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中国新闻网 于翔 额丽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