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届中柬广电合作定期会议在柬埔寨举行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22 15:48:58

新华丝路网金边10月22日电(记者毛鹏飞)第二届中柬广电合作定期会议19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范卫平、柬埔寨王国新闻大臣乔卡纳里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范卫平表示,自去年11月中国成都首届会议以来,定期合作会议已成为两国广播电视同行交流经验、启迪智慧、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当前,中柬两国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堪称国与国平等相待、真诚合作的典范。

范卫平就中柬广电未来一年合作提出四点倡议:第一,积极开展新闻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柬埔寨国家电台合作运营的中柬友谊台在柬传播影响力;第二,深入开展内容合作。中柬两国广播电视媒体通过节目合作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传承和发扬中柬传统友谊;第三,积极开展技术和产业合作。继续对云数传媒等中国广播电视技术企业在柬运营提供支持;第四,积极参与“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有关活动。他表示,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愿同柬方一道,促进两国广播电视共同发展,推动两国文明交流互鉴、民心相通。

乔卡纳里表示,在中柬两国全面友好合作关系的大背景下,两国新闻领域的合作将越来越密切。中柬广电合作定期会议正是为了顺应现代新技术的潮流、推动两国广电事业的发展而举办。他高度赞扬了近年来中柬两国广电领域的合作成果,包括柬中媒体合作运营的中柬友谊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与云南电视台的TDMB数字合作,以及柬方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和云南电视台的各项合作。他特别指出,他已批准同意在特本克蒙省和西哈努克省增设两个调频台,播出中柬友谊台的节目,这将使中柬友谊台的广播覆盖柬埔寨90%以上的国土面积。

来自中国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国广以及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云数传媒、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台和柬新社等媒体和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就中柬节目内容合作和技术产业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间还举行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向柬埔寨新闻部捐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设备的交接仪式。会后,双方签署了《第二次中国与柬埔寨广播电视合作定期会议纪要》。

相关推荐
中国稻渔专家组赴柬埔寨助推“鱼米走廊”建设

为落实中柬共建“鱼米走廊”建设,上海海洋大学吴旭干教授率领的中国稻渔专家组21日赴柬进行为期7天的“稻-虾养殖”技术合作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