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27国领导人会议讨论英国脱欧的下一步措施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22 10:29:37

《瑞典日报》10月17日报道,英国首相Theresa May 当晚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27国领导人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在晚宴上就英国脱欧下一步措施进行了讨论。欧盟首席英国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rier表示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达成一致。瑞典欧盟事务大臣林德(Ann Linde)目前正在卢森堡会见她的部长同事,她对媒体表示“英国面临技术困境和极敏感的政治问题”,然而她相信最终会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林德和欧洲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一样担心,因为硬脱欧的代价对于英国和欧盟来说都非常高昂,英国脱欧达不成一致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她对达成协议仍报希望。与此同时,奥地利联邦大臣Gernot BlüMel在参加会议的路上对《瑞典日报》表示,谈判正在向着正确的方向进行,但不幸的是,“目前还不足以达成妥协”。

相关推荐
韩国政企预测英国脱欧对韩影响有限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30日在首尔召开官民联合会议,讨论应对英国脱欧的方案。

崔洪建:“圣诞节协议”不是英国脱欧终局

英国和欧盟24日正式宣布,双方已就最终的英国脱欧贸易协议达成一致。无论该协议内容对双方关系的前景影响如何,至少英国眼下暂时避免了疫情加重和无序脱欧的双重险境。

英国“脱欧” 隐忧仍存

24日,欧盟与英国谈判代表就包括贸易在内的英欧未来关系协议细节达成一致,为英国按照原计划在2020年结束“脱欧”过渡期扫清障碍。至此,绵延4年的“脱欧”进程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