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希与亚洲国家在贸易、气候和伊核等问题上扩大合作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22 10:29:40

国际文传电讯社布鲁塞尔10月19日电,在布鲁塞尔即将召开亚欧首脑会议前夕,彭博社公布了会后拟发布的联合声明草案部分内容。文件称,在当前美国推行单边政策的背景下,欧盟希望得到亚洲国家支持,在贸易、解决全球气候问题,以及伊朗核问题等方面扩大合作。

文件指出,参加峰会的所有国家领导人都认为,必须支持开放的世界经济,维护国际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系。欧洲和亚洲领导人应该认识到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在全球范围内的巨大影响,以及采取紧急有效行动的必要性。文件还强调“集体支持”联合国承认的伊朗核协议的重要性。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峰会前夕表示:“亚欧首脑会议表明,欧洲和亚洲国家正联合起来,努力在多边原则的基础上维护全球贸易。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因为参加会议的国家经济总量占全球GDP的2/3。”

19-20日召开的亚欧首脑会议将重点讨论一系列政治和经济步骤,旨在消除特朗普总统推行“美国优先”政策的后果。华盛顿对世贸组织存在的必要性提出质疑,拒绝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并退出伊朗核协议。

相关推荐
中国与苏里南海运直航初步解决贸易瓶颈问题

据中国驻苏里南使馆消息,自去年初开通的中国与苏里南海运直航航线初步解决两国贸易瓶颈问题,缩短货物贸易周期,为国内企业开拓加勒比地区和南美洲市场以及海外中企承建基建项目提供高效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境外采购商参加第135届广交会意愿增强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1日说,境外采购商参加第135届广交会意愿增强,参会人数有望实现新的增长。

第13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4月1日说,第13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