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图片展在柏林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22 09:57:51

新华社柏林10月22日电 (记者田颖) “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图片展19日晚在德国柏林开幕,大量图片展示了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成果。

此次展览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办,展出的图片记录了以色列特拉维夫龙舟节、巴基斯坦“中国非遗文化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欢乐春节”等活动,以及中国民俗艺人在澳大利亚悉尼教小学生制作风筝等民间文化交流场景。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带一路”建设在促进各国经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同时,在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方面同样成果丰硕。

参加开幕式的德国民众仔细观看了展出图片。观众茨温利-玛卡米兹勒对新华社记者说,“一带一路”能够促进和平与发展,希望通过图片展加深对“一带一路”的了解。

观众克雷布说:“这些图片展示了多种类的文化合作,还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面孔,非常生动。”

相关推荐
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在德国柏林举行

当地时间6月20日,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于德国柏林举行。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共同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在开幕式上致辞。

“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在柏林启动

“欢乐春节”庆典音乐会暨《民族盛装》图片展开幕式16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拉开了柏林2023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中国企业新品亮相2022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

​2022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展)正在举行。期间,多家中国企业携新产品和技术应用亮相,冀进一步做好本土化经营,谋求深度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