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交通大学校友“一带一路”西部“高铁+”论坛在银川举行

责任编辑:杨柳 2018-10-21 16:16:00

10月20日,全国交通大学校友“一带一路”西部“高铁+”论坛在宁夏交通学校举行。

论坛以专题讲座、议题对话、沙龙聚会等形式,围绕盾构产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专利布局研究、高速接触网精品工程建造关键技术、轨道交通列车技术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全面探讨,来自北京、上海、厦门、湖南、陕西、甘肃、山西等地校友及300余位工作在全国各地铁路系统的校友参加论坛。

论坛旨在培养高端交通人才,融合发展高铁经济,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发挥高铁产业的人才优势,推进西部地区高铁相关配套规划建设。

据悉,论坛为高速铁路建设领域的国际信息交流,及参会企业寻求合作、推广品牌、拓展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宣传平台,同时发挥各交通大学校友的学术影响力,推动西部高铁产业政策、信息、经验和技术交流,助力行业企业、科研院所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