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外资律所:新加坡成为中企投资“一带一路”热点地区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9 16:13:16

美富律师事务所最新提供给上证报记者的资料显示,中企在“一带一路”地区的投资从升级基础设施的角度是非常受欢迎的,包括能源、电和水供应等硬基础设施建设,而老挝、泰国对于高铁项目比较欢迎。

美富提供的资料显示,从“一带一路”的投资地区分布看,我国国有企业去年在东南亚及其它海上丝绸之路国家比重超过50%,比重超过南亚、西亚等地区。从国家分布看,中企在新加坡的投资比重达到58%,高于在蒙古、阿联酋、俄罗斯等经济体的投资。

报告认为,中企在新加坡的投资主要在金融服务、新兴技术、商业服务及物流等方面。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东盟成员国的投资领域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在印度则涵盖包括半导体电子、物流、医药、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可再生能源、基建及酒店等多个领域。陈芳 记者 梁敏

相关推荐
“兰亭 ·雅集”书法体验和展示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和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银行支持的“兰亭·雅集”书法展开幕式20日在新加坡书法家协会成功举办。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