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任命新外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19 11:14:22

新华社比什凯克10月19日电 (记者关建武)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17日签署总统令,任命钦吉斯·艾达尔别科夫为新任外交部部长。

17日早些时候,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通过艾达尔别科夫出任新外长的议案。

现年41岁的艾达尔别科夫曾任吉尔吉斯斯坦驻日本大使,他由吉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提名。

此前,吉尔吉斯斯坦驻韩国大使苏丹在媒体上发表声明,称吉外交部存在违规和腐败问题。作为回应,外交部领导层也检举苏丹在任大使期间存在违规行为。在吉国家安全委员会审查了当事方的陈述之后,认定外交部和苏丹均存在违规行为。受此影响,本月12日,吉前外长阿布德尔达耶夫递交辞呈并获得总统批准。苏丹也被解除职务。

相关推荐
中吉合资汽车总装厂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与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2月28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共同出席中吉合资汽车总装厂项目奠基仪式。

土耳其央行行长换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日深夜任命法提赫·卡拉汉为土耳其中央银行行长,接替当天辞职的哈菲泽·盖伊·埃尔坎。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签署法律对国旗图案进行修改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22日签署一项法律修正案,对国旗图案进行部分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