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预计沙特GDP将持续增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9 09:53:41

据沙特公报10月18日报道,IMF预计沙特今年GDP将增长12.11%,达到7,698.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6893.8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沙特GDP将比2017年增长29.53%,达到8,895亿美元。

IMF预测,沙特GDP在2019年将继续增长15.85%,达到7955.8亿美元,2020年增长18.72%,超过8150亿美元,在GDP增长方面将超过土耳其。GDP强劲增长巩固了沙特在G20中的地位。

在过去几年中,沙特作为阿拉伯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经济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其排名从1970年的43名攀升到2018年的第19名。

沙财政部长Mohammed Al-Jadaan认为IMF对沙特经济增长的最新预测表明沙特政府实施的经济改革和财政措施是积极有效的。

世界经济展望(WEO)报告显示,多数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2018年和2019年经济增长均将下降,而沙特在2018年预计将增长2.2%,2019年增长2.4%。

相关推荐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将最初的30亿美元贷款增加至80亿美元。

IMF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中国仍是重要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把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去年10月报告的基础上调高0.2个百分点至3.1%,其主要原因是看好中国、美国及多个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势头。

IMF总裁表示全球经济向好与风险并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日表示,尽管IMF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需谨慎应对各种风险,乌克兰危机和巴以冲突仍在继续,地缘政治局势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