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对外贸易保持稳步增长势头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8 15:50:24

据哈Kapital.kz网10月16日消息  哈国民经济部部长苏莱曼诺夫表示,自年初以来,哈出口额增长近30%。苏指出,受益于全球市场外部环境趋好等因素,哈对外贸易保持稳步增长势头。前8个月,进出口贸易额达598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其中,出口391亿美元,同比增长28.2%,原油(45.4%)、农产品(30.1%)、天然气(30.2%)、铝(24.0%)、铜矿石(12.5%)等商品的出口额增幅较大;进口208亿美元,同比增长10.8%,机械设备(20.4%)、黑色金属制品(15.8%)和药品(13.6%)等商品的进口额增幅居前。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中欧班列“枢纽对枢纽”高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项目正式投用

2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频连线见证下,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吊装至中欧班列上,中哈双方合作共建的中欧班列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