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将在杭州启动

来源:杭州综试区 责任编辑:王国腾 2018-10-18 15:51:00

2018年10月19日, “亚马逊全球开店101•时代青年计划”正式在杭州启动,这是一项由亚马逊全球开店专门为高等院校定制,专注于为“数字丝路”培养青年人才和未来领导者的项目,杭州是国内首个项目试点城市。项目由亚马逊全球开店主办,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浙江省教育厅、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指导,率先落地于浙江外国语学院,今后计划拓展至杭州、浙江乃至全国更多高校。

“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

拥有适合跨境电商人才发展的阳光雨露和土壤

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杭州,拥有适合跨境电商人才培育和发展的阳光雨露和土壤。而人才恰是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源动力和创新力。经过三年的探索与实践,中国(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商形成了人才培育“杭州模式”,在全国率先树立了杭州跨境电商产业人才竞争优势。杭州市综试区鼓励跨境电商企业与高校建立“双主体育人、双导师教学”的联合培养机制,通过先行先试的生动实践,成效显著。例如联合亚马逊启动全球第一个跨境电商“教师培训营”项目,2016年亚马逊从美国、欧洲、日本抽调最优秀的讲师为在杭高校的跨境电商相关课程教师进行培训,通过培训高校教师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践。

亚马逊定制课程、运营团队授课、线上线下相融合

跨境电商人才培育新模式开启“杭州之路”

2016年5月13日,亚马逊中国宣布与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有关出口跨境电商业务的合作备忘录,其中一项便是共同发展电商人才。本次“亚马逊全球开店101 • 时代青年计划”的启动,可以说是在之前合作基础上的又一次延续和深化,将以其独具特色的新课程、新模式开启跨境电商人才培育的新征程。具体说来,本次计划由亚马逊全球开店官方讲师团队具体执行,来自亚马逊运营各个专业领域的专家将面向高校高年级学生提供一体化、系统化、规范化、紧密贴合市场需求的亚马逊出口电商培训。此计划不仅积极应对出口电商行业蓬勃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人才短缺的挑战,为跨境电商产业培养和储备专业的新生力量,同时助力高校扩大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范围,帮助高校培养具备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的专业技能人才,加速当地的跨境电商出口发展。

所有课程都是专为中国高校定制的亚马逊出口电商官方培训课程,有助于学生全面、系统掌握出口电商和亚马逊运营技能。课程内容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对参与项目的学生未来就业加码。课程内容包括跨境电商出口和亚马逊介绍、账户设置、物流与营销、销售全球以及账户健康、产品安全与就业指导等多个方面。授课形式由线下品牌宣讲、网络课程、线下大师课三部分组成。灵活的课程设置、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内容,将创造毕业生与出口电商企业的对接机会,为大学生的创业创新而助力。

相关推荐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聚焦“互联互通 共同繁荣”

论坛将围绕“数字互联 共建丝路”“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数字乡村与可持续发展”三个议题,展开广泛交流与讨论。

德媒:“数字丝路”助世界经济提质升级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除了拓展陆路和海路外,还包括建立数字“丝绸之路”。北京希望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实现无纸化世界贸易,并将世界经济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聚焦新格局下企业出海战略,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即将起“杭”

杭州将于3月24-25日召开“2022全球跨境电商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