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律宾零售商可以直接进口大米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8 15:53:27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10月17日报道,菲政府有史以来第一次允许零售商直接进口大米,以有效降低在当地市场销售大米的成本。

根据菲农业部长皮诺的说法,他认为更多的进口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当地生产的大米价格。允许零售商直接进口大米的建议是由皮诺在前几天与谷物零售商联合会(GRECON)成员会面时提出的。还特别要求谷物零售商将自己分组并直接进口大米,在市场上以较低的价格出售。

皮诺表示,零售商可以进口的数量没有上限。但由于菲律宾国家粮食署和贸工部认可的零售商预计还将进口额外的110万吨大米,GRECON成员可以进口的理想数量约为50,000吨至100,000吨大米。

目前,菲政府下定决心从当地农民手中购买更多的大米,并在两个月内拨出近70亿比索的额外预算购买超过200万袋大米。

菲律宾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7-9月的生产可能降至325万吨,比2018年7月的预估的332万吨低2.3%,比上一年的339万吨低4.2%。收获面积也可能从2017年的852.63千公顷水平下降3.4%,而每公顷产量可能从3.98公吨下降至3.94公吨。

相关推荐
英国2023年12月商店物价指数同比下降至4.3%

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份,英国的商店物价指数同比下降至4.3%。这是这一数据近一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多点DMALL瞄准东南亚增长红利,助力零售业数字化转型

记者从数字零售服务商多点DMALL公司获悉,随着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和消费者对数字化购物体验的需求不断增加,多点DMALL瞄准东南亚增长红利,通过与当地零售商合作,正在加速推动当地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菲律宾开幕 探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1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