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珠海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开园运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18 11:32:00

新华社广州10月18日电 (记者魏蒙) 珠海市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于17日上午开园运营,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这个产业园将积极打造横琴新区金融科技产业基地、横琴新区新兴金融产业基地、横琴新区学术科研教育平台等三大平台,促进先进信息技术产业、高效金融资本流动、产融融合服务三者有机统一和互动发展,从而撬动更大的产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当天,广发证券、弘贝金融科技、谷科智能科技、安赐资本、宇信科技、横琴创新金融研修院等一批优质金融科技企业及机构宣布入驻该园区。

此前,横琴新区已有各类金融企业共6559家,注册资本达9875亿元,股权、创投、私募、资产管理、科技金融机构聚集效应突出。依托横琴金融构建起的20种细分金融业态,以及配套完善的多层次金融服务体系,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将打造完整的入驻、孵化、上市产业链。

“横琴智慧金融产业园致力于推进科技与金融互动,以先进的信息技术为核心,依托区位、政策、产业、科技、环境等核心优势,有效聚集量化投资、天使创投、财富管理、金融科技、教育培训、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等要素,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服务业态。”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增庆说。

相关推荐
“港车北上”正式实施

1日零时起,“港车北上”正式实施,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珠海首个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作

珠海首个综合保税区——珠海高栏港综合保税区5日正式封关运作。这个保税区将成为珠海市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

4月19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通过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港澳办组织的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