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乌鲁木齐红山创客周圆满收官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18 14:30:29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电(李浩然、李根生)记者从乌鲁木齐科技信息服务中心方面获悉,乌鲁木齐市开展的“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新疆分会场乌鲁木齐市主场“红山创客周”系列活动于近日圆满落幕。活动周围绕“开拓区域创新创业新空间,全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新时代·新经济·新未来”主题,在乌鲁木齐市范围内开展了政策宣讲、创业培训、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双创”活动成果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活动周还举办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圆桌会议。邀请了哈萨克斯坦“杰标”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阿德力别克•乌马尔艾力等三位企业家代表及乌鲁木齐市30余位企业家,就两国创新创业发展、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活动周期间,在红山创客周启动仪式上,还签订了中哈互联青年创业孵化项目、多语言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项目、启迪之星区域战略合作项目、浦东街3号众创空间医健创新创业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新疆申新基地跨区域双创孵化基地项目等5个合作项目,全力推进双创项目深入实施,促进产学研的全面合作。

主办方还同时举办了绿谷创客空间的绿谷开放日、启迪之星(乌鲁木齐)科技企业孵化器举办的企业服务对接会、阿拉丁众创空间举办的顺德创业孵化基地优质企业资源对接会、八戒新疆举办的“共享2018 双创有我更精彩”、新疆智慧港创业孵化基地中亚互联(中哈)国际孵化合作交流等多场系列活动。

据了解,活动周共有来自新疆8个区县的50家新型孵化载体的38家企业参展,主要以宣传手册、展板、实物展品等三种形式进行展示,展品涵盖文化创意、智慧农业、人工智能、3D打印、无人机产品、医疗器械以及电子信息等领域。其中,丝路国信、归迹艺创、3D打印、花儿工坊等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亮相本次展会,分别展示了多语种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与时尚元素融合的毛皮画、科技与教育元素融合的的3D打印产品、民族与文化元素融合的回族刺绣。

本次活动周共举办1个主场和16个分场活动,直接参与活动人数6825人。目前,乌鲁木齐市已建成各类重点实验室80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2个,现有高新技术企业283家,占全疆52.4%,拥有各级创新型(试点)企业215家,已建成各类新型孵化载体186家。

相关推荐
2023·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发布 成渝城市群发展势头强劲

CIEFI指数显示,2023年“双创”金融发展综合排名前十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苏州、广州、武汉、南京和重庆。其中,成都、苏州双双超过广州升至国内第5和第6位,重庆则首次跻身全国前十行列。

合肥蜀山区:持续优化“双创”生态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近年来,合肥市蜀山区聚焦高质量创新创业创造,搭建双创平台和载体,在辖区营造出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平安普惠安徽分公司: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助力“新市民”在皖创业扎根

近年来,平安普惠安徽分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监管部门相关部署,落实集团工作要求,通过丰富多元的普惠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