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报告显示德国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经济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18 09:45:09

新华社柏林10月18日电 (记者朱晟) 世界经济论坛1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德国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

报告说,德国在创新领域的优势集中表现在申请专利数量、研究成果发表数量和客户对德国产品的满意程度,这些因素推动企业致力于更多创新和改进。

在全球竞争力综合排名中,德国名列第三,紧随美国和新加坡。德国是欧洲最具有竞争力的经济体,超越了瑞士和荷兰。中国位列榜单第28位,在金砖国家中表现最好。具体来看,中国在市场规模、创新能力、信息技术应用以及基础设施领域表现较为突出。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罗伯特·赫尔曼表示,这个结果表明德国在创新领域的优势,这无疑增加了德国作为高科技投资地的吸引力,能吸引更多外国高科技创新企业前来投资。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亮相汉诺威工博会 共话创新合作

2024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月22日至26日于此间举办,记者全程参展后真切感受到本届展会中国元素的魅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