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五粮液成为“2018中国投资论坛”唯一受邀白酒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18 10:16:00

新华丝路网布拉格10月18日电(记者李志兰、沈忠浩)刚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闭幕的“2018中国投资论坛”上,五粮液作为唯一受邀白酒亮相论坛,收获了与会嘉宾的喜爱和赞誉,受到广泛关注。

微信图片_20181018102120

图为与会嘉宾在论坛晚宴上品尝五粮液酒(记者毛丽丽 摄)

从事捷克对华贸易多年的辛迪贸易公司总经理拉吉斯拉夫对五粮液情有独钟,讲起在中国喝酒的经历,他觉得中国酒文化太特别了,喝酒喝白酒才叫喝酒,“白酒,白酒!!”,这是他学会的少数几个中文单词。

斯柯达市场推广总监欧立文说,他很惊讶在捷克这么高规格的论坛上看到中国白酒,他去过很多次中国,对中国白酒很喜欢,和捷克的啤酒不同,中国白酒更浓香,味道更浓厚。他表示很欢迎中国白酒到捷克来,让更多人品尝到中国浓香。

微信图片_20181018102546

图为五粮液亮相“2018中国投资论坛”晚宴(记者毛丽丽 摄)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落实,中国白酒也加快了海外布局,如何打开中东欧市场,拓展国际化发展之路,五粮液有着清晰的战略和发展路线。自2016年五粮液开始实施“走出去”战略以来,积极参与全球酒业互动、交流与融合,多次在大国外交场合展示中国白酒的风采。此次成为2018中国投资论坛唯一受邀白酒,体现了五粮液进一步开拓中东欧市场,传播中国酒文化,树立国际高端品牌形象的战略布局。

微信图片_20181018102553

图为五粮液在“2018中国投资论坛”上亮相(记者毛丽丽 摄)

近年来,以酒文化为带动,五粮液先后在德国、以色列、捷克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进行了多次高端品鉴会,参与达沃斯、阿斯塔纳世博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高端会议,开展与施华洛世奇、帝亚吉欧等国际品牌合作……在向当地的消费者、消费意见领袖介绍五粮液的酒文化,给当地的媒体讲述五粮液的历史、渊源和传承,给消费者提供品尝五粮液酒机会的过程中,见证了东西方文化从孤立、融合,再到深度融合的发展历程。

相关推荐
五粮液: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的历史坐标上,五粮液的“和美”基因也在不断破圈生长,开启五粮液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香”约塞纳河畔 五粮液“和美全球行”首站亮相法国巴黎

法国当地时间7月10日,五粮液“和美全球行”启动仪式暨法国站活动在浪漫之都巴黎举行,现场发布“五粮液·中法和美”限定礼盒概念。

以和美力量共助亚太繁荣——五粮液携手APEC共谋可持续发展

6月16日—17日,2023年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论坛战略合作伙伴和指定用酒,五粮液持续亮相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以深度参与搭建相知桥梁、合作纽带,为亚太团结繁荣贡献中国酒业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