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洛杉矶成为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北美中心的首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7 17:43:00

十一国庆长假刚过一周,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传出利好消息:一带一路北美贸易投资中心入驻洛杉矶!

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张铁军会长高兴地表示,经过认真客观的实地考察、研究,并与地方政府、商会、企业家协会、智库机构等面对面的接触与沟通,在众多的城市里,选择了美国洛杉矶,这是继上个月一带一路东盟贸易投资中心落户柬埔寨后的又一个重要发展里程碑!洛杉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是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华人华侨居住最多的城市,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

洛杉矶是美国重要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影视、娱乐和体育中心,也是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生物科学和电子业的主要基地。同时还拥有许多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比如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等。洛杉矶曾主办了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1984奥运会、即将主办2028奥运会。一带一路北美贸易投资中心落户在洛杉矶东部,靠近横穿美国10号高速公路及60号公路,交通便捷。

张会长同时表示,北美中心的成立是按照整体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的规划,以服务中国民营企业及中小企业走出去为导向,以创造多方合作共赢为核心价值,以专业、高效、真诚、务实为方针,建立一个服务全球市场的商业生态系统,东盟中心、北美中心、以及明年的欧盟中心是三大基础核心定位。一带一路全球商会联盟的宗旨是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全球合作发展的倡议,努力链接全球主流商协会和海外杰出华人华侨机构,共同打造一个开放、多元、共享、合作的国际商会服务平台,服务中国各地开发区、产业园区及科技研发区的创新国际化发展,以跨国家、跨地区、跨行业、跨平台的新型产融结合方式,对接国际市场;同时助力和服务中国民营企业及中小企业升级转型、跨界创新,更好更直接的参与和融入到一带一路的全球发展新机遇中,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经济与文化的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使命!

相关推荐
中国旅游展商闪亮洛杉矶旅游探险展

2024年洛杉矶旅游探险展3日在洛杉矶开幕,中国旅游展商成为展会最大亮点之一。

中国留学生在洛杉矶举办“中华文化之夜”活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近日在该校罗伊斯大礼堂举办主题为“重启·如初”的“中华文化之夜”系列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处参赞明廷玺以及数百名来自校内外的留学生和来宾参加了活动。

“深圳—洛杉矶”货运航线开通 由两架波音747执飞

“深圳—洛杉矶”全货机货运航线26日开通,这是深圳机场今年继沙巴、马尼拉全货机航线开通后,新开的第3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