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委内瑞拉国内外汇交易将排除美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17 16:43:15

新华社加拉加斯10月17日电 (记者徐烨、王瑛) 委内瑞拉部长理事会经济事务副主席和生产部长艾萨米16日宣布,委国内所有外汇交易将排除美元,用欧元和中国人民币等货币进行交易和结算。

艾萨米说,鉴于美国对委内瑞拉越来越严厉的经济和金融制裁,特别是阻碍委在国际交易中使用美元支付,委政府决定在今后的国内外汇交易市场和外汇拍卖系统中使用欧元、人民币等货币进行交易和结算。

他还宣布,政府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在国家外汇拍卖系统中投入两亿欧元,以保证国内生产商和人民的需求。此外,国内银行的法定准备金率将从31%提高到40%,以减少市场投机行为。

2017年以来,美国以“民主和人权”问题为由不断扩大对委经济和金融制裁。受此影响,与委政府和国内企业有关的美元账号的交易都受到严格限制。

相关推荐
2023年委内瑞拉对美国出口增长770%

委内瑞拉-美国工商会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美国放松对委制裁以及委内瑞拉对美石油出口大幅增加,2023年委内瑞拉对美国出口额较上年增长770%。

印尼推广使用本币结算以摆脱美元依赖

印度尼西亚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日前表示,印尼将与印度和沙特阿拉伯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使用本币结算。

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01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01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442亿美元,降幅为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