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京之夜”文艺展演活动在里约热内卢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17 14:24:05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16日电 (记者张武岳) “北京之夜”文艺展演活动15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艺术城举行。北京市代表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为当地华侨华人和巴西民众奉上来自中国的问候。

精巧绝伦的杂技表演,赏心悦目的民族舞蹈,悠扬的民族乐器演奏,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中国杂技团表演的《邀月弄影》《雪玲珑》等杂技,通过“托、举、抛、翻”等高难度动作,令台下观众发出啧啧赞叹。

两国艺术家合作完成的巴西著名歌曲《依帕内玛的女孩》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二胡、笛、琵琶、阮、鼓等中国传统乐器和萨克斯、吉他等西洋乐器和谐的伴奏下,巴西歌唱家吟唱出优美的里约故事。

里约当地中文学校老师王伊立与自己的5个巴西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王伊立对记者说,今天的活动为巴西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的窗口。“我的很多学生对中国非常感兴趣。他们中的大多数没有机会去中国,今天的活动让他们接触、了解并参与到中国文化中,体会中国文化的魅力,同时也结交了中国朋友。”

除去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展出的风筝制作、彩塑京剧脸谱、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备受欢迎。展台前,一些人亲自动手描绘中国传统人物形象孙悟空,为哈氏风筝填色,学习制作剪纸等,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表示,跟经贸合作相比,中巴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北京市和里约市是友好城市,“北京市代表团带来的丰富的节目和展品是促进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的重要举措,期待未来两市之间能有更多的文化交流合作。”

相关推荐
中巴政商界人士在里约热内卢共话经贸合作

4月15日,由广东海外联谊会和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联合举办的“广东—巴西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

巴西里约侨界与北京海外联谊会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当地时间8日,巴西里约侨界与正在巴西访问的北京海外联谊会代表团在里约热内卢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馆举行座谈会,深入探讨中巴两国关系发展、文化经贸合作等议题。

中国创新技术登陆国际重载运输大会

第十二届国际重载运输大会2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本届大会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载运输技术创新应用”,来自中国的参展单位在大会上展示了近些年来重载行业的创新技术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