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将中东欧国家作为旅游的目的国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6 17:19:46

索非亚新闻10月12日援引今日中国的报道,一项旨在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欧洲旅游的倡议取得了客观的成效。据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将中东欧国家作为其旅游的目的国。

由全球著名的旅游咨询公司Forward Keys和欧洲旅游委员会共同执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5-8月,中国游客赴中东欧国家旅游数量同比增加了10.3%。9-12月预定的数量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4%。

此份调查报告是欧洲旅游委员会作为中欧旅游年的主要战略性倡议的一部分,旨在促进欧洲成为快速增加的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目的地。

调查显示,该倡议成功的将以往不为人所知的国家,例如爱沙尼亚,使更多的中国游客选择成为旅游目的国。调查显示,5-8月,赴爱沙尼亚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了45.3%,而赴保旅游的中国游客同比增加了43.4%。

南欧国家中,最受欢迎的是克罗地亚,5-8月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46.2%,而9-12月的预定数量同比增加66.4%。

今年8月,欧洲旅游委员会批准了对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旅游职能部门的资金支持,用于促进与中国的旅游合作。

总体而言,该份报告称,2018年前8个月赴欧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桑坦德称:“中国旅游者数量的增加在未来是确定的,这也显示出欧盟继续增加其在中国有价值的长途旅行市场的份额。”

相关推荐
沙特推出一系列举措吸引中国游客

沙特阿拉伯旅游局8日发布声明说,沙特已推出多项便利中国游客的举措,力争实现到2030年吸引4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中国有望于2030年成为沙特第三大客源市场。

专访:中国市场巨大潜力坚定外企投资信心——访维京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博文

国际知名跨国游轮公司维京游轮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唐博文(英文名布伦丹·坦西)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不断向好,市场潜力巨大,维京游轮将在中国市场持续耕耘。

通讯:泰国宋干节庆祝活动全面“回归”

花车巡游、电音舞台、水枪大战……因新冠疫情沉寂三年的泰国宋干节庆祝活动今年全面“回归”,从首都曼谷到清迈、普吉等热门旅游城市,整个泰国迎来一场盛大的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