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有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来源: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10-16 14:45:01

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和引导作用,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以提升服务质效、增强服务能力为落脚点,积极支持外向型实体经济加快发展。

美克国际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家具出口企业之一,分别于2009年、2010年分别收购了美国两家家具公司,为帮助企业降低海外业务风险,该行结合内外部环境和美克国际家居整体经营实际,运用政策性金融信贷产品,积极支持美克国际家居及其下属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增强企业内生活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新疆公司是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是集团对外贸易窗口,主要开展集团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进出口业务。今年以来,该行依托贸易金融业务品种,采取“即来即开、随来随办”的方式,全力满足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要求,支持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新疆公司从哈萨克斯坦进口铜精矿,积极为其开立进口信用证,并办理信用证到单购付汇业务。通过该类业务的高效顺畅办理,有效保证了企业进口业务的快速周转,稳定了下游企业生产经营。

今年前三季度,该行稳字当头,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增强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1-9月累计发放本外币各项贷款136.35亿元,有效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充分发挥了金融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为培育我区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发挥了政策性金融的引领带动作用。(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