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为世界经济创造新机遇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6 10:44:50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卫报》10月12日报道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作为全球首次国家层面举办的世界进口博览会,此次博览会标志着中国经济发展由出口主导型向进出口平衡模式的转变,将为世界经济创造新机遇。

报道称,扩大进口将有助于改进中国人民的生活方式,以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将高质量的全球产品引进中国。继今年5月免除大多数进口药品关税、7月削减汽车和消费品关税后,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日前宣布,从2018年11月1日起,将降低1585个税目工业品等商品的进口税率,届时中国平均进口关税税率将降至7.5%,较上年降低23%。

今年,全球44个最不发达国家中,30多个国家将赴华参展。本届进口博览会将引进新技术,例如世界领先的机床生产商将在此次博览会上展出最新的机床模型。同时,博览会期间将举办论坛,以促进参展国之间的经贸对话。

相关推荐
“丝路书屋”为坦桑尼亚大学生打开了解中国和世界的窗口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3年,孔子学院图书馆也在同年成立,目前馆内藏书已突破5000本。

坦桑尼亚外长:坦中友谊将迈向更高水平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坎巴4月15日说,今年是坦桑尼亚和中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坦中友谊将继续发扬光大,迈向更高水平。

中坦校企合作助力“班·墨学院”落地坦桑尼亚

4月8日,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在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与中国山东济宁职业学院、中智国际教育共同签署共建坦桑尼亚“班·墨学院”协议并为学院揭牌,项目地设在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