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刘烨、张晓龙、李玉刚为长白山“站台”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丹 2018-10-15 09:18:00

10月12日,首都的金秋虽有些凉意,但仍色彩斑斓。由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主办的“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旅游主题推介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这是一场吉、京两省市积极推进经济文化旅游方面的深度合作且意义非凡的盛会。“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区域旅游合作已深入人心,可谓是强强联手,全面开启我国冰雪旅游产业区域联合发展的新时代!

1

尤其是从吉林家乡走出来的影视歌明星们,在这里积极宣传“冬季到吉林来玩雪”的同时,也为长白山站台鼓与呼,于是记者现场捕捉几组镜头,以飨读者。

在现场雪花灯的光亮中,刘烨、张晓龙、李玉刚三位吉林籍明星大咖站台吉林冰雪,推介吉林冰雪旅游产业,为家乡圈粉、助威。现场观众在三位的介绍中,真正的体味到吉林的“冬之景”“冬之乐”“冬之情”。

2

伴随着电话铃声的响起,刘烨和女儿霓娜展开了一场关于吉林冰雪的对话。通过大屏幕,刘烨陪现场观众一起漫步长白美景、林海雪原……走进吉林的“冬之景”。在刘烨与女儿的互动中,长白山的美景展现于观众的眼前。随后,刘烨与推介员杨文杰一同介绍了长白山在历史长河中的发展演变,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徐淑卿女士跃跃欲试地说:“冲白而去,绝不白去……”

当酷爱滑雪的“温太医”张晓龙以“向导”的身份,为在场的嘉宾朋友们介绍吉林滑雪、冬捕、泡温泉,体验浓郁的关东风情,感受吉林的“冬之乐”过程中,提到了“长白山的冰雪部落”“长白山温泉部落”和令人耳目一新的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推介员孟楠还邀请张晓龙品尝了长白山独具特色的温泉煮鸡蛋,二人一同将温泉煮鸡蛋放入锦囊中,和观众一起品尝87℃温泉煮鸡蛋的独特魅力,将长白山人的浓情厚意带到嘉宾面前,出色地完成了一次两地互动。观众徐金波先生说:“吃了来自长白山的温泉煮鸡蛋,感觉特别香,下次想亲自吃更多的美食,体验吉林的冰雪文化。”

3

最后,李玉刚唱着歌儿走到上台,介绍了吉林省民族概况,吉林的民俗风情是多民族文化互相交融的精彩呈现。李玉刚说,自己能将传统戏曲和歌剧等艺术元素结合为一体,得益于他家乡的满族文化。推介会上,李玉刚与满族姑娘们带着大家共同领略了吉林省的多民族风情,感受关东过大年,体验吉林的“冬之情”。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嘉宾发放了长白山特色的人参糖,并放入锦囊中。观众孙燕华女士说:“人参糖在我们这代人眼里,那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今天还是不太敢尝试。今天我平生第一次吃了长白山的人参糖,感谢这次盛会、感谢吉林省、感谢长白山!”李玉刚告诉记者,他对长白山有着深厚的感情,这里不仅是满族人的发源地,同时也是三江源的发祥地。他曾带领文艺工作者专程去长白山为当地百姓演出,同时也把自己作曲并演唱的歌曲《天池南》留在了长白山。因为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长白山人骨子里透着乐观,话语间带着幽默,民风淳朴、民情醇厚。最后,所有到场的领导嘉宾观众一同转动着手中的花手绢,转出和谐、转出美好、转出幸福,转出冰雪产业的新篇章。

“吉人有约全民做冬”,这是一份邀约,也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期许!愿您在“雪花飞,雪花舞,长白山雪惹人醉……”的氛围中,畅游长白山,爱上长白山,想念长白山!长白山我们不见不散!

相关推荐
“长白山人参”品牌荣获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近日在广东省东莞市拉开帷幕。吉林省组织5家“长白山人参”品牌企业携44种优质人参产品亮相本次中国国际商标节,并荣获最高荣誉——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第二届春回大地主题音乐诗会在杭州、长白山两地唱响

3月的西子湖畔,暖风吹拂、绿草幽幽;3月的长白山,山上雪在、山下花开。这两个地处南北,景色完全不同的地方,却因为一个相同的主题,在这个春天里实现了和谐统一。

优品质、提水平、扩消费——吉林人参加速迈向千亿级产业

人参,被誉为“百草之王”,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之首,历来被视为名贵中药材和滋补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