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交会天津参展企业针对“一带一路”沿线需求主动对接国际市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15 15:44:46

新华丝路网天津10月15日电 (记者王宁) 第124届广交会于10月15日开幕。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参加本届广交会的天津企业目前正陆续离津赴穗,借助广交会展会链接海内外的平台优势,集中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和转型升级的高新技术产品,特别是针对“一带一路”沿线的需求,主动对接国际市场,提升天津企业、天津品牌和天津产品的国际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据悉,“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对广交会的客商邀请和对外签约都起到了促进作用。天津参展企业纷纷抢抓商机,结合“一带一路”沿线目标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多种品类的适用产品。升瑞公司专门针对阿拉伯地区的习惯偏好重新设计了包装规格和包装材料,还专门聘请了熟悉中东市场的“海归”博士负责接洽众多中东采购商;利和集团莱特公司迎合了伊朗、叙利亚等地的风俗,推出了花色、造型都极富中东民族特色的“孔雀”牌套壶系列产品;世纪五矿和大桥集团、金桥集团专门针对“一带一路”沿线目标市场气候特点、工程特性推出了多种规格、性能的特种焊材,这些产品都曾深受这些国家和地区客商的青睐。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天津交易团特装展位数量占总展位近60%。为顺应广交会绿色环保展览要求,天津参展企业使用环保和可循环利用材料,实现了绿色布展。金桥、大桥、世纪五矿、金锚、康利等参展企业将建筑材料进行标准化处理,使之成为可重复使用的国际标准尺寸标准构件,为运输、拆装及重复利用等各方面都带来很多便利,大大降低了投入成本,企业效益和资源再利用均实现最大化。

相关推荐
中国标准在“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得到广泛应用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14日发布消息介绍,该省企事业单位在海外项目中积极推广应用中国标准,极大地方便了中国技术人员与甲方和国外专家的交流和讨论,进而推动了项目的高效实施。

2020年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77.9亿美元

记者21日从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对外投资总体实现增长。全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1329.4亿美元,同比增长3.3%,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30.1万人,12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62.3万人。

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进出口保持增长

受疫情影响,深圳外贸在严峻的考验面前展现出强大韧性。深圳政府部门及海关连续出台稳外贸稳外资措施,通过制度创新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用好用足原产地等政策,为企业减负增效,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支持深圳企业拓展“一带一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