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对改革开放承诺的展现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15 15:59:11

新华丝路网巴黎10月15日电 (记者徐甜) 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Stéphane Rinderknech)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将成为中国与世界的贸易窗口,展现出中国对改革开放的承诺,还将对贸易全球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改革开放后较早一批进入中国的法资企业,我们有幸见证并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斯铂涵说,“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展现了中国对改革开放的承诺。我相信这一盛会将为贸易全球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而且还对中国未来在推动全球化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报以坚定的信念。”

斯铂涵表示,进口博览会将成为中国与世界的贸易窗口,“进口博览会不仅将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贸易交流,而且在中国消费升级的进程中也能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他说:“对包括欧莱雅在内的外资企业而言,进口博览会是一个国际化的展示平台。欧莱雅对参与这一盛会感到荣幸。”

今年4月,欧莱雅正式签约成为首届进口博览会参展规模最大的日化企业,并作为化妆品行业重点企业参展。据斯铂涵介绍,届时除了高质量的产品外,欧莱雅还会将创新研发的美妆技术、新零售模式以及领先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等呈现给中国消费者。

斯铂涵说,欧莱雅将携集团旗下21个品牌的500余件产品亮相进口博览会,并借此契机发布4个中国首发品牌和1个亚洲首发新品。此外,还将展示创新的AR美妆工具Modiface,演示代表工业4.0智能制造的机器人设备,并发布代表欧莱雅在中国引领市场新零售模式的美妆售货机,还会开展一系列展示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及商业战略伙伴合作的活动。

据斯铂涵介绍,届时,欧莱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让-保罗•安巩(Jean-Paul Agon)将专程到上海出席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将受邀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分论坛上发言。

“参加进口博览会,无疑能够帮助外资企业更快地将更多国外创新和优质的产品引进中国市场,同时也能够推动中国国内营商环境优化,从而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欧莱雅希望借此进口博览会的影响力和平台,在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同时,进一步挖掘中国市场的潜力,惠及消费者,并最终推动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斯铂涵说。

深耕中国市场已21年,欧莱雅的品牌和产品早已为众多中国消费者所熟悉,欧莱雅也对中国市场有了全方位的认知和了解。斯铂涵认为,中国市场数字化的迅速发展,激发和促进了欧莱雅在美妆科技研发领域和零售模式探索方面不断创新。

“作为目前欧莱雅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近5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数字化在中国的迅速发展,不仅引领了全球数字化革命,也带动了电商的革新”,斯铂涵说,“中国在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所有这些都让我们对在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斯铂涵还表示,中国已跨入一个崭新的时代,城镇化和消费升级的不断加速、中产阶级群体的不断涌现、数字化革命的深入,这些都给中国市场带来了无限的机遇。消费升级带来的影响之一,就是消费者从对产品价格的敏感转变为对产品品质的追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从实用性消费转变为美妆产品等享受型的消费,并且更倾向于高端化、个性化、小众化和具备服务溢价的品牌和产品。这对于欧莱雅而言是巨大的机遇。针对这样的时代背景,我们将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展出贴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斯铂涵说。

他说,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凭借更多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的高品质产品,以及创新的研发技术、营销方式、沉浸式的零售体验等,与亿万中国消费者共享美的新黄金时代。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