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坦桑尼亚税收政策调整对旅游业影响重大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2 09:55:38

根据坦桑主流媒体《公民报》10月3日报道,坦桑2017年共吸引了100万国外游客,收入为23亿美元,占全年GDP17.2%,提供就业岗位140万个。预计到2025年将提供超过200万个就业方位,占GDP比超20%。

受访的坦桑旅游业工作者表示,坦桑旅行社目前要缴纳32项不同税费,其中12项有关注册和证件,11项涉及每个游客和车辆。此外,坦桑政府政策随意性较大,经常性的改变税率和税目来满足其年度税收目标,导致了坦桑旅游价格大幅上涨,对坦桑旅游业发展产生巨大负面影响,减少了来坦游客数量。

2017年7月,坦桑对旅游业征收增值税,使得坦桑旅游费用比同区域国家贵25%,而征收增值税前,仅贵7%。另自2017年12月1日起,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管理局规定,景区内过夜的每位游客每晚需向管理局缴纳50美元。

相关推荐
古巴旅游业回暖 俄罗斯游客大幅回升

根据古巴统计部门的最新报告,该国今年第一季度接待国际游客超过80.9万人次,与202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

坦桑尼亚外长:坦中友谊将迈向更高水平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马坎巴4月15日说,今年是坦桑尼亚和中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蓬勃发展,坦中友谊将继续发扬光大,迈向更高水平。

中坦校企合作助力“班·墨学院”落地坦桑尼亚

4月8日,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在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与中国山东济宁职业学院、中智国际教育共同签署共建坦桑尼亚“班·墨学院”协议并为学院揭牌,项目地设在坦桑尼亚国家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