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非洲进出口银行敦促经济合作以应对贸易不确定性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2 09:13:12

据尼媒体11日报道,非洲进出口银行(Afreximbank)行长Benedict Oramah10日呼吁发展中国家加强经济合作,共同应对当前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目前,逆全球化的意识日益高涨加之一些经济大国对多边主义的抵制,使非洲面临经济边缘化危险,贸易额仅为全球的3%。他表示,发展中国家拥有大量劳动力资源和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具备推动经济增长的所有要素。因此,发展中国家必须共同努力,在全球层面进行协调一致的对话与合作。他指出该行正在为非洲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建立更多伙伴关系构筑合作框架,吸引发展中国家的投资和贸易进入非洲。

相关推荐
中国与苏里南海运直航初步解决贸易瓶颈问题

据中国驻苏里南使馆消息,自去年初开通的中国与苏里南海运直航航线初步解决两国贸易瓶颈问题,缩短货物贸易周期,为国内企业开拓加勒比地区和南美洲市场以及海外中企承建基建项目提供高效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境外采购商参加第135届广交会意愿增强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1日说,境外采购商参加第135届广交会意愿增强,参会人数有望实现新的增长。

第13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4月1日说,第13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