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工行创新“产业+教育”扶贫模式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责任编辑:江涛 2018-10-11 17:14:00

“亩产5000-8000斤圣女果,除去成本,每亩预期效益在1万元以上。这让贫困户们有了盼头”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王炸村相关负责人说,有了工行海南省分行捐助的16万元圣女果种植启动金,王炸村将重点发展圣女果产业,引导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悉,工行海南省分行定点扶贫昌江黎族自治县十月田镇王炸村两年来,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下功夫、花力气。

为了让困难学生能够安心学习,今年工行海南省分行还积极对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特困生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最终确认资助困难学生4名,资助金额1.2万元。

在扶持现有贫困人口的同时,工行海南省分行对定点贫困村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在员工招聘时优先录用。“帮助联系解决村里待业青年外出务工就业,让‘一人就业’带动贫困家庭‘全家脱贫’。”工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作者:白茹、陈明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