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拉脱维亚贸易投资交流会力图扩大合作机遇和成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11 16:24:33

新华社里加10月11日电 (记者郭群、李德萍) 中国-拉脱维亚贸易投资交流会10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中拉两国政府官员、商界和企业界代表等150人出席活动,通过探讨两国经贸合作,力图扩大合作机遇和成果。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孙应来在致辞中说,中拉经贸合作在“16+1合作”框架下发展迅速。未来中国将从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世界各国进口更多高品质产品。希望中拉企业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深了解,加强优势互补和需求对接,为两国经贸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取得更多成果。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说,目前,中国是拉脱维亚在欧盟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近年来发展良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拉脱维亚纳入对欧投资视野,两国投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

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署长安德里斯·奥佐尔斯说,中拉建交以来,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逐步发展,中国已成为拉脱维亚日益重要的合作伙伴,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中国对拉投资也在增长。他希望拉中两国企业借交流会契机,积极探索合作机遇。

在交流会上,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官员介绍了拉脱维亚的投资环境,上海电气集团、上海仪电集团等中国企业的代表介绍了各自情况,表达了与拉脱维亚企业开展合作的意愿。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与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上海电梯行业协会与里加工商会分别就进一步加深合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中国-拉脱维亚贸易投资交流会是2018年中国(拉脱维亚)机电品牌展览会活动的一部分。展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将于11日开幕。

相关推荐
专访:扩大合作将使金砖国家有更大力量应对挑战——访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莫西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汉弗莱·莫西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邀请更多国家加入金砖合作将使金砖国家有更大力量应对挑战。

塞尔维亚总统表示希望扩大和中国基础设施合作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3日在西部小镇克拉尼察视察中企承建的快速公路项目时说,塞方愿同中国企业继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

白俄罗斯通用商品交易所期待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州扩大合作

白通社从白俄罗斯通用商品交易所的新闻服务获悉。在在线会议的“联系人的数字交换”中,讨论了在白俄罗斯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地区之间的相互贸易中广泛应用交换机制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