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筑“巢”引“凤”来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11 14:37:16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  据悉,从事高端制造配套产品、智能化产品、节能环保产品研发生产等领域的企业,10月底就可入驻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了。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的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占地面积128亩,包含科研楼1栋,厂房14栋。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14栋标准化及定制化工业厂房正在建设中,计划于10月底完工,届时将敞开怀抱欢迎中小微企业的入驻,企业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厂房入驻。

据了解,机械电子产业区将围绕其周边的广汽、中车等大型企业,引进先进制造业配套技术、金融商贸物流、智慧健康产品、安全技术产品、民族特色产品等产业项目。

新疆新大新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城建试验检测有限公司、新疆叶阳电气制造有限公司、国千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将成为入驻园区的第一批“主人”。

“产业区为我们量身定制了14400多平方米的厂房,竣工后就可安装生产线进行生产,投产后可带动近千人就业,企业还计划将总部搬至此地。” 新疆新大新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新华说。

今年的乌鲁木齐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经开区(头屯河区)装备制造配套产业园。围绕新材料产业集群,做大做强硅(铝)基新材料、高分子材料等产业,培育新材料产业基地。

新疆维泰园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招商经理刘洋赫说:“企业负责茁壮成长,我们负责阳光雨露”,这是推进园区建设的初衷,我们将“筑”好“巢”,做好服务工作引来“金凤凰”,共同为园区发展、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据了解,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总体占地面积1600亩,包括机械电子产业区和建材产业区。该企业园也是今年经开区(头屯河区)7个被列入市级实体产业园区中的一项,其规划建设集主题会展、商务金融服务、生产制造、生活居住配套为一体的复合型工业邻里式社区,项目建设完成后,还将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法律、政务服务等服务,能容纳近500家企业入驻。

经开区(头区)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国宾说,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将引进技术资本密集型和高附加值的优质项目,加快推进区域产业整合,并致力于为乌鲁木齐市乃至自治区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功能、开放式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杜冬玲)

相关推荐
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筑“巢”引“凤”来

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鸟湖新区的新疆维泰中小微企业园机械电子产业区,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14栋标准化及定制化工业厂房正在建设中,计划于10月底完工,届时将敞开怀抱欢迎中小微企业的入驻,企业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厂房入驻。

经开区(头区)万人助力创城 擦亮维泰

9月9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助力创城擦亮维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启动,全区12个会场的上万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为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所有人 创城需要你发言

9月9日,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光彩——助力创城擦亮维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启动仪式上,驻区企业、环卫工人、商户及居民代表纷纷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