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更好更深更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1 14:38:08

10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以及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武汉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5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我国改革开放形成新格局,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作出了新贡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充分发挥武汉联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节点作用,积极主动作为,更好更深更实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战略对接、通道建设、平台建设、项目合作和人文交流,支持市属国企“走出去”,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措施、优化服务,确保武汉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指导思想、性质方向、根本保障和总目标、总路径、总任务、总布局,准确把握“三个核心要义”“五项基本原则”,确保法治武汉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和道路不断前进。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法治城市;要以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打造过硬法治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源头治理,夯实基层基础,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社区和村“两委”换届有关工作;审议了《武汉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记者郑汝可

相关推荐
2023年湖北省绿色智能船舶开工建造数量同比增长超500%

2023年,湖北省共有70艘绿色智能船舶先后开工,同比增长超500%。目前,湖北省内电动示范船(含在建)已超150艘。

甘肃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

10月27日,一列载有印度尼西亚起酥油的班列顺利抵达兰州新区中川北站。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王岩山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兰州新区进出口贸易额增长13.3%,国际班列运行效率稳步提升,截至10月底累计开行190列,同比增长33%。

亚洲多国工商界人士冀望加强与中国经贸合作

​第15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11月19日在昆明开幕。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等国家的工商界人士通过视频方式发言,表达他们对各自国家同中国加强经贸合作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