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下调今明两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11 10:51:15

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10日电 (记者周星竹、张启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报告,将巴西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下调至1.4%和2.4%。

今年4月,IMF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增长2.3%。7月,IMF将预期下调至1.8%。

根据IMF本月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不断下滑,原因在于5月巴西全国卡车司机罢工事件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而且国际金融状况收紧。

此外,IMF还预计巴西通胀加速,今年通胀率将达3.7%,2019年将继续上升至4.2%。

报告还说,巴西国内失业率预计从2017年的12.8%降至今年的11.8%,2019年进一步缩减到10.7%。

IMF指出,巴西应当加强财政整顿,具体措施包括提高预算弹性、继续缩减政府薪酬开支、协调国家和地方税收体系、优化地方政府财政收支结构等。

相关推荐
国际数据经济产业园全球推介会在巴西里约举行

当地时间4月15日,国际数据经济产业园全球推介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专访:地方交流成为中巴双边合作的重要内容——访中国驻里约总领事田敏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近日在接受新华丝路记者专访时指出,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地方交流成为中巴双边合作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