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建议塞舌尔维持现有财政政策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1 09:31:26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赴塞舌尔开展针对政策协调工具(PCI)的第二次审查。2017年12月,IMF向塞舌尔批准了一项三年期的新型政策协调工具。在该PCI框架下,塞宏观经济政策及发展可得到有效监控,同时,IMF将充当塞经济顾问,支持塞经济发展。

据IMF估算,塞2018年GDP增长率约为3.5%,2019年约为3.4%。同时,本年度政府预算基本盈余预计将达到GDP的2.8%,超额完成其2.5%的目标。目前,塞政府公共债务占GDP比重为60%,其中,外债达4.51亿美元,所占GDP比重约为28%。

审查结果显示,得益于正确的发展路径和规划,塞经济呈持续强劲增长的态势。鉴此,IMF代表团建议塞政府维持现有财政政策,继续实施既定战略计划,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推荐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埃及总理马德布利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融资协议,将最初的30亿美元贷款增加至80亿美元。

IMF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中国仍是重要动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把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在去年10月报告的基础上调高0.2个百分点至3.1%,其主要原因是看好中国、美国及多个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势头。

IMF总裁表示全球经济向好与风险并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日表示,尽管IMF上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但需谨慎应对各种风险,乌克兰危机和巴以冲突仍在继续,地缘政治局势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