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对近期人民币贬值感到担忧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0 14:32:58

彭博社10月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密切关注近期人民币的贬值情况,美国财政部正在权衡,是否在下周发布的报告中将中国成为货币操控国。据悉,白宫已对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施压,要求其在报告中将中国明确称为货币操控国。最近6个月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下跌9%,在与美国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的背景下,这引发外界猜测中国有意降低人民币币值。该官员表示,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向,并对人民币近期出现的贬值深感担忧。

报道称,将中国明确称为货币操控国不会引发美国任何制裁行为,但将使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可能导致市场动荡,引发双方进一步采取其他行动。根据美国1988年颁布的一项法律,美国财政部每年需向国会提供两次关于国际经济形势和汇率政策的报告。如果一个国家被认为存在操控货币行为,美国财政部必须与该国展开直接谈判,并申请IMF介入处理。美国上一次采取上述行动是1994年将中国明确为货币操控国。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

美国会批准1.2万亿美元预算 联邦政府又能“撑”过去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凌晨通过支出总额1.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预算案,好让联邦政府财政“撑过”本财政年度剩下的半年。

美国初请人数维持在历史低位 凸显劳动力市场弹性

美国劳工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