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日利亚:30万人获得了151.83亿奈拉的无息贷款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0 10:29:51

据尼日利亚《抨击报》10月9日报道,尼日利亚副总统奥辛巴乔周一在阿布贾总统别墅旧宴会厅举行的第9届总统季刊商务论坛上发表讲话表示,现任政府迄今已向全国30多万人提供了总额为151.83亿奈拉的无息贷款,受益者包括商人,工匠和农民,每个受益人的收入在N50,000和N550,000之间。他相信,如果每年花10亿奈拉在穷人身上,现任政府将会产生巨大的变化。

“全国36个州和FCT已经向超过30万市场中的女性,贸易商,工匠和农民支付了总计151.83亿奈拉的无息贷款,金额从50,000到350,000不等,其中56%的贷款都发给了女性。尼日利亚最大数量的小企业是市场上的女性和男性商贩以及小商贩,我们认为,我们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机会。”

奥辛巴乔表示,政府的重点是确保监管机构成为商业的促进者而不是障碍。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式,政府还建立了一站式服务中心,聚集了所有的监管机构。

“如果我们每年花费10亿奈拉来救助这个国家的穷人,国家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政府正在通过总统授权的商业环境委员会努力改善商业环境。

他补充说,政府已根据政府赋权和企业计划将小额信贷计划扩展到小企业。他将贸易监管计划描述为通过向商业金字塔的底层提供小额信贷来为数百万尼日利亚商户提供机会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根据该计划,政府已授权200万小商贩,并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小额信贷。

他说,“通过对他们进行信誉认证,可以给予他们更多的机会来赚取更多,同时他们也为他们所属的行业创造了更大的价值。但更重要的是,我们将他们带入正规部门,在那里他们可以获得政府和私人信贷,这将让更多人永久摆脱贫困。

“该计划的一个重要特征是金融包容性。 GEEP已经为受益人和有意受益者开设了349,000个新的银行账户/钱包。“

奥辛巴乔认为小企业的所有者是尼日利亚劳动人口中最大的一部分。虽然他们的库存额仅在5,000到10,000奈拉之间,但它们是大多数商品价值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