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伊姆兰·汗:中巴经济走廊的重点应该转向农业和就业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0 09:07:57

巴基斯坦《黎明报》10月9日报道称,巴总理伊姆兰·汗周一作出决定,将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重点从高速公路转向农业、就业和外国投资。

“早些时候,CPEC仅针对高速公路的建设,但现在总理决定将其用于支持农业部门,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吸引沙特阿拉伯等其他国家的投资,”信息部长乔杜里(Fawad Chaudhry)表示。

乔杜里说,伊姆兰·汗总理将于11月的第一周首次访华。“这次访问正在进行安排,其日期尚未最终确定。”

伊姆兰·汗表示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基石,CPEC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挖掘中巴经济关系的真正潜力。伊姆兰·汗称,CPEC是学习中国经验的好机会,特别是在社会、农业和其他领域。下一步应把重点放在建设CPEC沿线的经济特区,这将有助于工业化发展,并为青年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非洲,播撒希望的种子!他们感动中国,也感动世界!

近年来,中非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平台上不断深化农业务实合作。农业是非洲众多国家的支柱产业,中国通过技术援助帮助非洲国家拓展粮食作物种植,提高农业产量和农产品附加值,推动非洲农业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