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总理宣布清洁、绿色出行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10 09:07:42

据巴基斯坦《国民报》10月9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宣布启动一项雄心勃勃的为期五年的“清洁绿色巴基斯坦”行动,旨在改善巴基斯坦环境,为后代提供更好的未来。

内阁上月的会议中已经批准了这一行动。伊姆兰汗表示,目前巴各大城市的环境状况都大不如前,希望能够效仿新加坡,改善巴国内现有的环境状况。伊姆兰汗表示目前巴国内只有42%的人能够使用厕所和卫生设备,许多游客也因此不愿到巴基斯坦旅游。

他同时指出,每年有40000儿童死于缺乏干净的饮用水。伊姆兰汗认为要从四个层面改变这一状况,首先要从制度方面入手,建立有关环保的相关制度,同时还要改善民众意识;其次,要建立良好的监测系统,采取奖惩机制;第三,在全国范围内修建厕所;第四,通过志愿者将这一行动拓展到全国。

相关推荐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一行会谈

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与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卡里尔·哈什米一行会谈。

通讯|中巴农业合作助力巴基斯坦培育小麦新品种

驱车驶入巴基斯坦国家农业研究中心,穿过一片油菜花海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小麦试验田,每片麦田前都立有品种标识,由中巴两国科研人员共同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也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