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北京·运河国际艺术周开幕,融汇四国运河文化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09 17:54:00

 

新华丝路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唐云 实习记者刘瓅泽)2日,首届2018北京·运河国际艺术周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开幕。本次活动包含为期两天的文艺演出和为期六天的互动展示环节,由北京市文化局、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委员会共同承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共同执行。

北京市通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常委、宣传部部长查显友、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武晓南、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孙波、北京市通州区文委主任王立生、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海君、巴拿马驻华大使馆参赞林锦珍,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路易斯•特洛施先生, 希腊科林斯当代音乐学院院长乔治娅•吉安娜科波卢,荷兰阿姆斯特丹著名声音艺术家汉斯•范库尔维耶克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

911137861876532103

图为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刘瓅泽 摄)

495092151294082604

图为艺术家代表希腊科林斯当代音乐学院院长、乔治娅·吉安娜科波卢(Mrs GEORGIA GIANNAKOPOULOU)(刘瓅泽 摄)

在活动现场,以运河文化为主线,通过图片、视频、手工艺品、服饰、声音装置等展览形式,全方位的展示京杭大运河、希腊科林斯运河、荷兰阿姆斯特丹运河、德国基尔运河、巴拿马运河沿岸丰富的人文艺术,来自荷兰的羽•荷兰-英国人气馆此次汇集声影画等多位艺术家打造阿姆斯特丹运河体验馆,给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艺术体验。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希腊、德国、荷兰、巴拿马四个国家的艺术团体,通过文艺演出和互动展览的形式,探索文化带建设,促进运河国家的艺术交流。

来自德国北部不莱梅地区的Versengold乐队(金色诗歌)是目前德国最为著名、影响力最大的北德民谣乐队之一,他们的民谣摇滚以充满想象力的精致歌词与器乐原声、优美的编曲赢得了大量粉丝。

来自希腊的伯罗奔尼撒-科林斯歌舞团则被称为科林斯运河的移动博物馆,带来了科林斯运河和希腊群岛的传统希腊民间舞蹈表演。

来自荷兰的Acting the Maggot乐队(狂想家乐队)和巴拿马大学-巴拿马海事大学艺术团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也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值得一提的是,巴拿马大学-巴拿马海事大学艺术团是自2017年两国建交后首个到访我国的巴拿马艺术团。   

荷兰

图为荷兰的Acting the Maggot乐队(狂想家乐队)

巴拿马

图为巴拿马大学-巴拿马海事大学艺术团

相关推荐
通讯|心心相印一甲子 景德镇陶瓷装进巴黎彩妆盒

瓷轻薄透亮,釉细腻洁白,勾勒的蓝红纹彩神似埃菲尔铁塔……来自中国景德镇的陶瓷和来自法国巴黎的彩妆,最近被一起装进了礼盒,包装上写着“心心相印一甲(家)子,口口相传一辈(杯)子”。

遍撒种子待花开——日本高中生讲述中文的魅力

以“中文的魅力”为主题的第三届湘南中文演讲比赛10日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举办。来自湘南地区的13名日本参赛选手讲述了他们如何走上学中文之路,分享他们眼中的中文魅力。

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亮相莫斯科

11日,“国风秦韵-陕西非遗精品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近百件来自中国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吸引俄罗斯文旅界人士和民众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