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乌鲁木齐解放路中心支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10-09 10:56:36

近日,借助自治区金融团工委平台,中国银行乌鲁木齐解放路中心支行团总支承接区分行团委任务,代表中国银行走进新疆农业大学,现场为1400名新入学大学生讲授金融知识。

近年来,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非法校园贷等问题一直是高校金融以及社会舆论热点话题,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警惕非法校园贷及提高应对电信诈骗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中国银行选派了来自消费金融条线和柜面一线的青年业务骨干进行志愿宣讲,以设立金融知识现场咨询台、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开设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向年轻的大学生们讲解常见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措施,普及个人信息保护及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倡导大学生群体做好有效个人防护。

此次讲座不仅把金融知识带进了校园,也增强了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金融团工委领导、农大师生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璇)

相关推荐
中行新疆分行为参展进博会的疆内企业提供服务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副行长吴凯,资深客户经理、乌鲁木齐市分行行长朱耘带领服务小组参加进博会,为疆内参展企业搭建桥梁、提供服务。

中国银行首推绿色证券主题理财产品

本期中银策略——稳富产品积极响应实践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国家战略,大力支持绿色经济和金融

中国银行与意大利存贷款银行和意大利埃尼集团达成合作备忘

人民币熊猫债、联合融资、出口融资、直接股权投资等符合共同利益的领域展开多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