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进口博览会将从六方面着手 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09 09:32:33

新华社上海10月9日电 (记者周蕊、于佳欣) 记者8日从商务部获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当天在上海召开,会上宣布了执委会成立文件,通报了各工作组筹备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从六方面着手加强工作,将进口博览会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

会议指出,举办进口博览会是党中央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办好首届进口博览会是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按照“五个一流”要求,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为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全力安排好主场外交活动,确保圆满收官;二要全力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全力组织好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四要全力提高布展交易水平,确保展览成效;五要全力办好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打造高层次论坛;六要全力做好城市保障工作,打造一流服务和环境。

会议强调,执委会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在筹委会统一领导下,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通力合作,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博览会圆满成功,完成好中央交办的各项任务。

上海市委市政府表示,坚决服从中央调度和指挥,落实好中央的各项部署。举全市之力做好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精细化管理,使上海更干净、更有序、更安全。充分发挥演练作用,确保重大活动、城市运行高效顺畅,为成功举办博览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
北京首次编制5年营商环境专项规划

“十四五”时期,北京市将围绕356项改革任务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北京效率”“北京服务”“北京标准”“北京诚信”4大品牌,全面建成与首都功能发展需求相一致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

山东:近100亿元支持打造黄河流域综合立体交通网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支持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今年山东财政累计筹集资金近100亿元,以服务沿黄地区群众出行和经济发展为目标,支持构筑互联互通跨黄大通道。

云南加速打造千亿级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基地

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暨200万吨绿色水电铝项目18日在文山州砚山县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云南省迈出了打造千亿级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基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