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安永最新报告显示,全球企业并购兴趣降至4年来新低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09 09:32:38

CNBC10月8日报道,安永本周一发布的半年度《全球资本信心晴雨表》报告显示,由于对英国脱欧以及全球贸易冲突的担忧,全球企业并购兴趣已降至四年最低水平。报告称,在全球45个国家参与调查的2600多名企业高管中,只有不到一半(46%)的受访者计划未来12个月内收购其他企业,较去年同期下降10%;同时,4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监管政策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是未来一年企业并购活动面临的最大风险。  

报告同时显示,尽管外部环境不甚乐观,今年仍有几项已完成或宣布的巨额交易,其中包括德国制药巨头拜耳以630亿美元收购美国农药制造商孟山都、迪士尼713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康卡斯特400亿美元收购英国天空新闻等。报告称,尽管并购活动一定程度上受到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但企业活动依然强劲,90%的企业高管预计市场将会改善。报告还显示,全球热门并购目的地前五名分别为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和法国。

相关推荐
陕煤彬长矿业:安全环境大改善 孟村矿取得“NOSA铂金三星”

​近年来,陕煤集团彬长矿业孟村矿大力推进NOSA企业安全健康环境管理体系建设,取得很大成效。

达沃斯观察:今天的世界该去什么风险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16日致欢迎词时,开场第一句就是:“今天,我们正处于人类历史上的独特关头,面临着既多样又深刻的挑战。”

世界经济论坛:极端天气是最大风险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在2024年年会召开前发布的最新全球报告指出,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极端天气、人工智能技术引发的不良后果、网络攻击等都将是全球面临的最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