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能源署预计2023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消费国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09 08:39:22

CNBC10月8日报道,国际能源署最新发布的《2018可再生能源》报告中称,全球需要提高采用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尤其是在电力行业之外,否则将无法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既定目标。报告称,由于中国政府采取鼓励清洁能源发展的政策,预计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欧盟,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消费国。该机构在其2018可再生能源报告中预计,到2023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发电总量的30%。但国际能源署预计,以现有速度发展,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仅能满足全球能源需求的18%,远低于该机构认为减轻气候变化影响所需要的28%最低门槛。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