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猎鹰9"火箭成功发射阿根廷卫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08 17:15:13

新华社洛杉矶10月8日电 (记者谭晶晶)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7日用一枚“猎鹰9”火箭成功将阿根廷一颗地球观测卫星送入太空,并首次在美国西海岸成功实现火箭第一级的陆地回收。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视频直播画面显示,这枚“猎鹰9”火箭于当地时间7日19时21分(北京时间8日10时21分)从加州中部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约12分钟后,成功将名为SAOCOM-1A的地球观测卫星部署在近地轨道上。

火箭一二级成功分离后,第一级在范登堡空军基地着陆区成功回收。由此,这枚“猎鹰9”成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枚在美国西海岸实现陆地回收的火箭。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推特上表示,当晚“猎鹰9”的成功着陆也是该公司火箭助推器的第30次成功回收。

阿根廷航天局的SAOCOM-1A卫星携带一个由合成孔径雷达(SAR)组成的主动式仪器,它在电磁波谱的微波范围内工作,特别是L波段。卫星的主要任务是收集地球土壤湿度信息。

当晚,加州中部圣巴巴拉、圣路易斯-奥比斯波、文图拉等城市的居民可以在室外肉眼观测到火箭升空后助推装置喷出的火光,听到声爆。

相关推荐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月18日14时3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天启星座14星。

我国成功发射北京三号卫星 搭载发射3颗小卫星

6月11日11时03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北京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海丝二号、仰望一号和太空试验1号天健卫星等3颗小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二号D星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5月19日12时0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二号D星,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