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报告显示APEC会议将促进巴布亚新几内亚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唐云 2018-10-08 17:05:46

新华丝路网悉尼10月8日电(记者王文迪)记者从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使馆经商处了解到,一份研究报告认为,作为2018年APEC会议的主办国,巴新有望借助正在实施或规划的各类基础设施项目等,从而获取短期和长期收益。

据巴新当地媒体《国民报》日前报道,全球研究咨询公司牛津商业集团(Oxford Business Group)最近发布了题为“巴新 2018”(Papua New Guinea 2018)的研究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正在实施或规划的各类基础设施项目,它们是巴新实现经济多元化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交通基础设施的升级改造是帮助巴新发展物流行业的关键,并将促进农业和矿业的发展。“巴布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管线工程如果明年做出最终投资决策,在全球需求增长和油价上涨的背景下,将会有力推动经济的增长。 

报告还从解决对安全问题的关注、建设邮轮码头、利用本国的景点(包括丰富的动植物,广袤的原始土地和海滩、多样的文化)的角度分析了巴新政府发展新兴旅游产品的计划。 

报告指出,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反映出,在APEC会议和巴新不断扩大的中产阶级的推动下,巴新的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报告建议开发更多位于郊区的私有土地,用于大型房地产、购物中心、商店开发,分析了在住房、酒店、零售和写字楼开发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带来的挑战和机会。 

该报告还关注了巴新农业的发展方向。几十年来,得益于棕榈油、咖啡、椰肉和可可等经济作物,农业在GDP中的占比为25%至40%。随着巴新政府寻求实现自给自足,有望逐步结束对进口的依赖,创造更多的外汇收入,吸引更多的外资。该报告还分析了外资在加速实现 可持续、长期发展所需转变方面的潜在作用。

牛津商业集团的主编在报告发布前表示,尽管巴新首个天然气项目完工后外国直接投资水平有所下降,作为APEC会议的主办国,巴新此次遇到了重振投资者兴趣的好时机。中国已开始扩大在巴新的利益,其他重要的双边伙伴也在加强它们在巴新的存在。预计巴新将会平衡竞争性的地缘政治为本国服务。

2017 年巴新大选之后,自给自足、经济多元化发展、实施改革解决预算赤字问题被确定为政府的优先事项。报告表明, 巴新政府正在加速发展采矿业以外的行业,2018 年 APEC会议将成为刺激投资者兴趣、加强贸易联系的助推器。

相关推荐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表示,中国将继续以自身的稳定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