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8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16亿澳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唐云 2018-10-08 11:25:53

新华丝路网悉尼10月8日电 (记者王梓乔)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得益于亚洲液化天然气的强劲需求,澳大利亚8月现小规模经济繁荣,8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达16亿澳元,较此前7月的顺差增加0.49亿澳元。

据澳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澳8月出现连续第八个月贸易顺差,出口同期增长0.5%、进口增长0.4%,成为贸易逆差的转折点。在未来几个月中,矿业和能源的出口需求增长将有助于澳维持良好的经济状态。

加拿大皇家银行亚洲外汇策略主管休·程 (Royal Bank of Canada's head of Asia foreign exchange strategy )(Sue Trinh)指出,澳贸易平衡的良好状态,得益于强劲的大宗商品价格和出口总量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澳8月对中国出口环比增长了6.5%,收复了7月丢失的部分失地。其中增长最高的是,液化天然气出口跃升3.8%,以肉类为首的农产业出口增长3.3%。

澳新银行经济学专家指出,农产品出口强劲增长,可能是受干旱导致屠宰率上升后肉类出口的一次性增长提振,反之谷物出口则大幅下降。

相关推荐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

津巴布韦贸促会:促进更多农产品出口中国

津巴布韦贸促会首席执行官阿兰· 马久罗4月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津中贸易处于上升轨道,津巴布韦正在寻求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