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捷克举行地方选举和参议院选举第一轮投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08 09:08:44

新华社布拉格10月8日电 (记者王义) 捷克5日至6日举行地方选举和参议院部分议员换届选举。执政联盟的“ANO2011”党在绝大多数州的地方选举中获胜。参议院选举中,最大在野党公民民主党进入第二轮的候选人数最多,“ANO2011”党位居第二,左派政党则遭受重挫。

“ANO2011”党主席、捷克政府总理巴比什说,该党在本届地方选举中取得大胜,这证明“ANO2011”党正在带领捷克向良好方向发展。公民民主党主席费雅拉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说公民民主党在本届地方选举中增强了实力,正一步一步向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公民民主党有11名候选人进入参议院选举第二轮投票,人数最多。“ANO2011”党有10人进入第二轮。左派政党社民党以及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在本轮投票中遭受重大挫折。社民党将有13名参议员卸任,但只有5人进入第二轮,即使全部晋级,参议院席位也将减少三分之一。而捷摩共只有1人进入第二轮并很有可能落选,捷克参议院有可能自成立以来第一次没有共产党议员席位。

本届参议院换届选举涉及27个议席,占总议席的三分之一。根据法律,首轮无人胜出的议席将在本月12日至13日进行第二轮投票。

相关推荐
阿塞拜疆总统选举开始投票

巴库消息:阿塞拜疆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8时开始,执政党新阿塞拜疆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阿利耶夫等7名候选人参选。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在捷克举行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10月3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

挪威最大执政党在地方选举中失利

根据挪威选举委员会13日公布的结果,联合执政的中左翼联盟中的最大政党——工党在11日举行的挪威地方选举中遭遇挫败,这是该党自1924年以来首次未能在地方选举中成为得票最多的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