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三届“海购节”开幕 保护消费者权益出新招

2018-09-30 17:43:00

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宣布2018(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开幕。

新华丝路网海口9月30日电(杨俊美) “我宣布,2018年(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开幕。”30日上午,随着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苻彩香话音落下,以主题为“美好新海南•购物新天堂”的2018年(第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以下简称“海购节”)正式拉开帷幕。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陆敏表示,与往届相比,本届“海购节”在组织形式及活动安排上都有很大创新,一是主题更鲜明,二是参与更积极,三是宣传力度大,四是消费者权益受保护。

“海购节”期间,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举办海南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调查问卷分为当地居民卷和游客卷,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反映消费诉求,更有红包惊喜。

海南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活动截至今年10月30日,之后主办单位将召开研讨会,提交《2018年海南省消费者满意度指数报告》,发布报告成果。该调查以消费者满意度指数为研究对象,旨在客观反映消费者对消费市场各类商品和服务消费、消费环境及消费者权益保障水平等的评价,为有关政府部门制定相关宏观经济政策提供大数据化参考分析,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确定市场监管重点、提升监管执法水平提供科学化建议,为经营者增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提供规范引导,为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提供教育引导。

责任编辑:曾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