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淮北市第九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唐云 2018-09-30 16:42:00

新华丝路网安徽9月30日电(吴雪婷、赵欣)石榴产业兴乡村,绿金淮北誉美名。淮北市第九届石榴文化旅游节于9月28日在烈山区四季榴园旅游景区开幕。开幕式上,淮北烈山“国家石榴公园”正式揭牌。

淮北市石榴文化旅游节是经安徽省委、省政府批准,淮北市保留的4个重要节会之一,迄今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文化旅游体验和经贸活动,整个活动共分为文化活动篇、产业招商篇、旅游推广篇、会展活动篇四大板块,共14项具体活动,包括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石榴王”评选及拍卖、美丽烈山改革开放40年摄影图片展、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大学生游榴园活动、淮北特色农产品展销以及民俗文化手工艺术品体验等系列活动。

1
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宣布石榴文化节开幕

2

淮北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安徽省林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长黄昕晖为“国家石榴公园”揭牌

淮北市委副书记李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淮北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北全力践行“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在此开启了东部新城的建设,谋划了以烈山区域为核心的绿金科创大走廊,这将充分展示淮北的魅力与风采。

3

开幕式现场

4

烈山镇榴园村风光 魏峰伟摄

5

石榴丰收时

据悉,榴园景区于今年1月获批“国家石榴公园”,规划总面积为1525.60公顷,主体工程建设预计3-5年内完成。公园综合生态环境优越,生态系统健康,是一个碧水青山的好地方。烈山区还将结合着石榴公园规划,秉承着发展石榴盆景、石榴主题书画、泥塑等现代艺术,打造石榴汁、石榴酒、石榴茶等相关产业,延伸产业链条的理念,为石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
江西文旅推介活动在马来西亚举办

4月18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特别支持的兰亭·雅集—“江西风景独好”东南亚文化和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马来西亚“江西日”活动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全球连线 | 世界非遗里的中国智慧:神奇的针灸

中医针灸2010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如今,中国的医务工作者们仍在传承和发展这种传统疗法,针灸的针具从过去单一的毫针变得种类更加丰富,适合治疗的疾病也从2002年的107种拓展到今天的460多种。在东南亚、欧洲和美洲等地区,针灸也受到当地人追捧。

以杏花之名赴汾酒之约 第七届汾酒杏花节如约启幕

3月28日,享有“诗酒天下第一村”美誉的杏花村里游人如织,第七届汾酒杏花节如约而至,这是杏花村的盛事,也是汾酒一年一度的文化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