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青岛交响乐团首次奏响摩洛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30 14:34:41

新华社拉巴特9月30日电 (记者陈斌杰) 青岛交响乐团29日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办“友谊之花”管弦乐音乐会,受到热烈欢迎。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青岛交响乐团为200余名观众演奏了精心编排的19首曲目,其中既有《梁山伯与祝英台》《花好月圆》等中国传统曲目,也有《阿特拉斯之舞》《歌唱吧,海浪》等摩洛哥民歌。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对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掌声。

乐团首席小提琴演奏家刘玉霞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到摩洛哥演出,乐团精心编排了一些适合两国观众喜好的曲目。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说,青岛交响乐团来摩演出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现代风貌,欢迎摩洛哥乐团到中国演出,通过这种互动进一步推动中摩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摩洛哥文化与新闻部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相关推荐
中国民乐精彩亮相马耳他戈佐岛高丽塔纳国际音乐节

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推荐的中国旅马青年琵琶演奏家郭梅近日应邀参加在戈佐岛举办的第17届高丽塔纳国际音乐节,并在该岛维多利亚市举办琵琶独奏专场音乐会。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琴歌雅韵”新春音乐会

5日晚,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024“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琴歌雅韵”新春音乐会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剧院拉开帷幕。

民心更相通——记“欢乐春节”中国新年音乐会“话”中马友谊

当地时间4日晚,位于姆西达的马耳他大学泰米·扎米特礼堂座无虚席,大红灯笼和中国结扮靓了整个礼堂,洋溢着浓浓的共庆佳节气氛。